Peacemiusone

青春期沉默事件

这么好看应该让更多人知道!!!

豆苗拌薏米:

有点虐(?)

碎碎念碎碎念碎碎念





张镐濂 洪暐哲




OOC算我的





18岁算不算是青春期呢?




张镐濂很长一段时间喜欢晚上把自己关在练习室,不断的一次又一次地重复那些烂熟于心的舞蹈动作,整个人都练的湿漉漉的,累了就在练习室里睡觉。窝在角落里,一米八的人团成小小的一团。




不回宿舍,一直沉默。




像极了一个青春期的自闭少年。




所有人一起练习的时候也不讲话,默默地练习。




轩哥最先发现了老幺的不对劲:“镐濂,你是青春叛逆期了吗?”




正蹲坐在地上收拾东西的张镐濂背脊明显地一僵,生硬地怕人,声音里带着低气压:




我今天就回宿舍睡。






新风暴算是一个宿舍气氛很好的队伍,张镐濂回到宿舍的时候,欢声笑语也没有停下,所有人心照不宣地容纳了这个满身风雪归来的游子,等到洪暐哲那一杯热水递过来的时候,他失态地攥住了水杯边的手,指尖用力到似乎要将少年的手里的杯子都攥碎。




眼睛抬起对上洪暐哲的眼睛,眼里的泪突然撕扯着就要眼眶,把少年的沉默浸湿到支离破碎。




“镐濂。”被攥住的少年倒是冷静,温温柔柔地拂开按在自己指尖的手。




“练习室里睡得不舒服,回来睡吧。”




距离好像搁在队友的边缘不少于也不超过。





从前不是这样的。




互道晚安之后所有人都入眠。




他始终无法入眠。




在南韩的那个冬天,他们难得地放假,所有人都裹上暖暖的白色羽绒服,团成一群雪白的糯米团子,天气异常的冷,同队的苏勋伦说要去买咖啡给大家暖暖身子。大约是吃的太撑了,洪暐哲揉着肚子说走不动了就在街角站着,而张镐濂就陪着他在路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。




“我们什么时候能回国诶...”




“我不知道诶,回了国应该会有更大的舞台吧。”




“想想是有光芒的未来吧”




“应该是的吧。”洪暐哲信心十足,但很快又被眼前的困难给带垮,“吃太多,好撑哦....”




随着那句温温柔柔的好撑哦,突然后背一重,身后的少年整个人都靠到了他背上,他条件反射地向后伸手去接,指尖顺其自然地交握,暖暖的奶香窜进鼻子里。




张镐濂的心里突然充盈着软乎乎的甜蜜,整个心脏好像是盛着甜蜜汁水的水果硬糖,随着心跳的起伏,蜂蜜和水果交融的汁水就暖暖地流遍全身,指尖都是甜蜜的温柔。




“好撑就休息一下吧。”感觉到身后人的额发抵在脖颈处,就把脑袋往后扬起一点,蹭到那人的发顶,细细密密地挠着心尖儿。




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。




他们被选到作为三代团成为以团之名的选手,很快就要面临着回国,成为长枪短炮的追随,所有的镁光灯和眼神都会聚焦在他们身上,他们身上流动着异彩纷呈的光束。他们只能把自己所有的不知名的可能听起来肮脏的情绪藏进心里。




他以为可以凭借着这样的规则,把所有的情绪和爱意放在心里,一起并肩,一起发光。




直到看到节目组编写的剧本,在剧本里他的哥哥将和别的人假作亲密。




哥哥是听话的哥哥,不会因为所谓的做戏放弃自己的梦想的人。




他不一样,他不愿意看到哥哥和别人亲密,一点都不行。他对哥哥的执念又细腻又霸道,像是蜘蛛网把整个心脏都包裹,带着甜又酸的疼,哥哥今天又和别人坐一起了,哥哥在搂着别人呢,哥哥是不是不喜欢自己了。




他是叛逆又别扭的小孩子,作茧自缚又假作温柔地把自己整个包裹,在这个归来的夜晚突然哭的像个傻瓜。身边有窸窸窣窣的响动,熟悉的奶香窜进鼻子,随着哥哥软乎乎的一双手擦着他的眼泪,




“男孩子哦,哭成这样子像什么诶....”




声音低低地又带着嗔怪,钥匙冰冰地落在手心。




“我们去练习室一边聊天一边睡吧?”




哥哥还是熟悉的哥哥。




黑色的和白色的羽绒衣铺在地上,恰好是两个人凑在一起睡的身量。




“白色铺在地上很容易脏啊,你这个不喜欢洗衣服的人之后还要穿吗?”




“再说呗。快躺下。”




洪暐哲耸耸肩,愉快地在自己的白色羽绒衣上调整好一个舒服的姿势,招手示意张镐濂躺下来,张镐濂躺到他身边,羽绒衣突然显得拥挤。




“所以你在哭什么呢,镐濂?”




张镐濂突然语塞,只是默默地向洪暐哲挪了挪,让两个人的体温混在一起。




“你是在生我的气吗?”洪暐哲伸出手揉揉张镐濂的头发,“我是哪里惹到镐濂啦?”




张镐濂一低头就往人的怀里钻,然后在人的胸口蹭蹭,把头毛蹭的乱七八糟的,闷闷地问




“暐哲,我们会一直这样好吗?”




“会啊,一定会的。我发誓,肯定会一直和镐镰这样好啊,不然我就新年变猪哦。”




黑暗的练习室里,洪暐哲的眼睛亮的真挚。煞有介事的发誓逗笑了青春期的孩子。




那天两个人聊了好多好多,从出道前好多只有彼此能懂得的梗到现在比赛和以后的未来,他把自己的声音闷在哥哥怀里,笑和哭好像都能沾湿衣襟通往哥哥的心里。




洪暐哲大约是训练地太累了,先张镐濂睡着了。等到笑和话题都没人应声,怀里的人呼吸渐趋平稳,张镐濂从哥哥的怀里挣脱出来,坐起来,靠着栏杆,看着那人的睡颜开了口。




“暐哲啊,我们能一起出道吗?其实从在韩国开始,我就对哥哥有了很不好的念头诶,是没计较过轻重的那种念头,我不知道你有无听过献世,里面有一句,唱,你是我的秘密,我是你的废物,哥哥啊,你是我的秘密诶....”




他没用普通话讲,他用粤语告白,他怕那人突然醒来,所有的心事都被了解。




“我说的一直这样好,不是不超过的那种好诶,是可能很好很好好到像是一个秘密那样的好……”




“我其实很想问哥哥,有没有对镐濂心动过啊,那种男生对男生的心动,有的话.....




眼泪撕扯着青春期孩子纠结成一团的心,又苦于羞涩,对着睡颜都无法直白开口。于是转身,面向镜子,郑重其事:




“我好中意哥哥,哥哥做我爱人好不好啊.....“




如果用你听不懂的话讲对白,你会不会懂啊,好希望你能听懂,好希望你能回我一句,好。




那该有多好呢。





青春期沉默的孩子在夜里带着泪慢慢睡着,也许会发一个梦,痛的也好,甜的也好,反正明天还是要背好行囊,继续并肩的走。青春期太长了,也许整个青春期都没办法等到答案。




好在时间好像也足够温柔,也可以等等,也可以停下来,反正至少青春期能并肩一起走着,就很好。




沉默也好,讲话也好,也许会有那个人停下来说好的那一刻,时间里总是藏着很多秘密。




长大的孩子抹开时间的沙,总会发现的。




那些青春期的没有过期的秘密。





番外












白色羽绒衣盖上缩成一团的睡着的孩子身上。




他的哥哥,跪坐在他的身后,把脸颊埋进帽子里。发尖亲吻发尖。




“好啊。”




他的声音很低,像是时间捧了一把沙就能掩盖的回答。



评论(1)
热度(31)
©Peacemiusone —— Powered by LOFTER